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聚焦民生问题 建言绿色发展
海南省政协374件提案均办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记者从19日召开的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全会上了解到,一年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关系百姓生活的民生问题、绿色发展、改革攻坚等重要内容,聚焦海南“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416件,经审查,立案374件,已经全部办复,为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协提案内容聚焦民生。例如,委员们高度关注推进精准扶贫,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为各部门各市县完善帮扶机制、打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提案关于强化政府调控“菜篮子”价格能力的建议,得到省发改委认真采纳。对于提案提出的加大旅游营销力度的建议,省旅游委等制定了针对国际旅游市场的扶持引导政策,并筹建旅游推广中心和多语种海南旅游官方网站,提高海南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政协提案比较集中地关注文化建设和生态保护。围绕保护和发掘传统文化、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激励科技创新等,提出提案74件,其中关于优化“国培计划”培训模式的提案,省教育厅认真吸纳建议,对国培项目进行方向性改革。关于修改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提案,省科技厅认真办理,对现行的《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和《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进行修订,已列入省政府立法计划。

此外,海南省有关部门吸纳委员提案建议,设立海南省生态文明奖。目前,此奖项评比表彰经审批公示,拟设立为常设表彰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