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多件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市长批示
陕西宝鸡市政协倾力助推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结束的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市政协通过调研、视察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市委书记钱引安表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围绕中心,发动委员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围绕‘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一目标,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为我市追赶超越鼓劲加油,贡献力量。”

针对宝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经济科技界政协委员深入夜市商场调研,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钱引安对调研报告做出批示:“本建议调查深入,点出的问题准确,针对性、操作性强,是一篇好报告,请市政府参考落实。”结合委员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提案》,为了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赴广州、深圳等地学习考察,提出了《关于广州和深圳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钱引安批示:“此报告很好,全面总结了广州、深圳在加装电梯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很有借鉴意义,请市政府安排相关部门参阅,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把好事办好。”面对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这一重大政策调整,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对我市“营改增”全面试点工作调研分析情况的报告》。钱引安认为调研报告有思想、有深度,并有针对性,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参阅。

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联合民革宝鸡市委,一起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市长惠进才批示:“美丽乡村建设希望市政府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巩固提高,应提出具体办法。政协这个报告很好,希望借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