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启动“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调研监督课题
调研监督并行 三级政协联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杨荧)“调研是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监督是以问题为导向……”湖南省政协“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重点课题调研监督启动会近日召开。

2016年11月,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会议将“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确定为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任课题调研监督组组长。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将调研、监督并行,实施三级政协联动推进。”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在作课题背景介绍时说,调研与监督并行可提升调研质量,更有利于促进工作。本次调研除了部分地市由省政协领导带队,各市州也由市州政协分管副主席担任组长,组织住市州省政协委员,市州、县区政协委员共同开展调研监督。“课题组将在监督报告中总结、吸纳各市州的监督内容和意见建议,体现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监督的成果。”

此次调研监督由省政协办公厅、经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研究室、致公党省委承办,邀请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单位参加。调研将围绕湖南省和市州开放崛起中的遇到的突出问题、对策与建议等开展。调研监督组将分3个小组赴长沙、岳阳、株洲等地开展调研监督,并赴上海、安徽、江苏等外省考察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

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快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我省出口退税基本情况、做法和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

“凝聚共识,为构建湖南省对外开放崛起新形象、新路径、新格局同向发力;加快转型,促进开放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强化支撑,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平台;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实施开放性战略调研监督任务,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贡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