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调研
助推天津在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2月20日-21日,天津市政协组织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深入滨海新区和武清开发区考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铁科院轨道交通产业科技创新、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侧面体现天津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典型项目,委员们围绕实施协同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带领市发改委、工信委、商务委等单位负责人,向委员通报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针对相关问题面对面沟通协商。

围绕国家、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是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优良传统。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人民政协报专访,大力宣传天津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举措与成效;委员们向大会递交157件提案,其中全体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9件。

“我们将结合市政府和有关委局的情况介绍认真搜集提案线索,发挥自身优势,精选专题,积极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在联组、界别讨论中踊跃发言。”王书平委员率先发言。

“天津要发挥民航产业、民航大学独特优势,开展相关教育,培养后备人才,在协同发展中抢抓历史窗口期机遇。”吴仁彪委员提出建议。

“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借助全国政协这个大的平台宣传天津,助推天津在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李占通、韩必省等委员介绍了各自调研重点。

记者了解到,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天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更多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有效管用的高水平务实策论,服务国家和天津发展。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希望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天津这艘“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万里航行再作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充分发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集体优势,以联名提案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发展是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和优良传统。据悉,天津市政协提案委认真组织,委员们已确定了7件联名提案准备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这7件联名提案有5件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天津实施,内容主要是关于复制推广天津自贸试验区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经验、加强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支持天津落实“中国制造2025”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把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区、发挥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先行作用加强干线铁路建设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