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避免“自提自办、自问自答”
重庆合川区政协提案立案开启协商新模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逯德仁)“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637件,经初审、复核拟立案333件、不立案304件。现通过‘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提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各拟承办单位征求意见。”2月13日,重庆市合川区各相关单位均收到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征求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会期提案立案意见的通知》。各承办单位对此举措纷纷表示赞赏。

“新年伊始,我们便以‘三办’的名义下发通知,征求各承办单位提案立案的意见建议,这在以往是没有的。目的在于让各承办单位更加重视,从更专业的角度对‘拟立案’和‘拟不立案’的提案进行认真审视,避免出现提案‘自提自办、自问自答’的情况,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提案审查委员会的作用,确保提案立案和办理质量,合川区政协创新机制,将以往提案立案由会期一次性审查立案,变为“会期初审、会后复核、征求部门意见”三个步骤,收到明显效果。合川区近5年共收到提案2707件,经审查立案2013件,立案率74.4%。这些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为促进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