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铜陵市政协“后全会”时间协商开锣
聚焦招才引智促城市创新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月14日下午,安徽省铜陵政协召开首场科技科协界别对口协商会,委员们围绕“加快实施人才高地建设工程,为铜陵‘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1月初,铜陵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科技科协界别组就围绕人才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各位委员作进一步研究,大胆提出人才工作对策与建议。新春伊始,铜陵市政协积极组织召开界别协商会,来自企业的12位委员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踊跃建言,与职能部门坦诚沟通。

“鼓励企业对科技人员创造、运用科技成果采用股权奖励、现金奖励、收益提成等方式加大激励力度,政府在财政上也要给予奖励。”吴纯录委员建议。

高翀昌委员认为,人才引进,首先要解决住的问题,对于符合引进条件的人才,要给他们提供拎包入住的住房或公寓。他还建议,设置专门机构,帮助引进人才办理一整套落地手续,建立本区域战略人才库。

王敬毅、储松潮委员则建议,对直接引进、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政府可按照标准发放生活津贴或酌情考虑给企业提供资金补助。探索试行以薪酬分配为主、保险和补助为辅的综合待遇管理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对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实行税收奖补,充分体现人才价值。

赵宝年委员提出,利用信息化手段分门别类建立人才数据库,实行共享,方便企业查询及引进。建立人才评价机制、政策落实督导机制等,确保制定的人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委员们还就人才引进软环境建设工作、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工作、人才政策整合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意见与建议后,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整理和吸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