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江西抚州市临川区落实政协提案
四万名家长走进“道德讲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月13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中小学800余个班级的4万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走进“家长学校道德讲堂”,通过看短片、诵经典、作承诺等环节,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这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源于民盟临川区总支在2016年临川区政协全会上所作题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校园》的大会发言。民盟总支在发言中建议,创设家长学校道德讲堂,将道德讲堂与家长学校生动结合,让家长积极主动引领孩子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区教体局、区文明办主动与民盟总支联系,先后3次就道德讲堂与家长学校结合的方式、形式、时间等问题相互座谈沟通,并征求部分学校与师生、家长的意见。今年开学之初,制定了《临川区中小学校开展“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活动方案》。明确各中小学每学期初开设一期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学校道德讲堂”,创新“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形式,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校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