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鄂州市华容区:“特色委员”带动“特色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春季是铁皮石斛生长的关键季节,温度要适宜,中午阳光充足时要将大棚开窗通风,避免温度过高造成‘烧苗’。”2月16日,湖北省鄂州市三江港新区王埠村40亩铁皮石斛基地地头,区政协委员徐志超正在给村民讲解大棚种植铁皮石斛春景修理技术课。

新春伊始,华容区政协充分利用全区50多名委员兴办种养殖特色产业的优势,发动“特色委员”联村带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建立“特色委员”讲坛制度,定期邀请“特色委员”给全区政协委员和村民上培训课。区政协还要求每名“特色委员”就近至少联系一个村,并与村“两委”签订技术辅导协议书。

到目前为止,“特色委员”先后带出莲藕种植、鳜鱼养殖、铁皮石斛种植、种桑养蚕、有机蔬菜种植等54个“特色村湾”,辐射农户7000多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