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采纳政协建议统一配送食材
万余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胡师傅,这是你们学校昨天下单点的蔬菜,麻烦你清点一下。”远离城区40公里的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日前如期收到由新余0790购菜网统一配送的各种菜品。据悉,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渝水区大部分农村中学和区直小学食堂不再自行到集贸市场采购食品,改由网络直接按需配送,不仅保证农产品的新鲜,还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这得益于该区政协建言的结果。

学生吃的一日三餐来源是否安全?学校食堂用餐是否管理到位?带着这些问题,2015年初,渝水区政协组织委员就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委员们了解到,该区各农村学校菜品来源不稳定,选择在附近集市直接采购不仅让菜品得不到保障,并且难以提供检测报告,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追责难度系数加大。为此,委员们提出针对建议:区相关部门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提高学校集聚度,推行学校食堂农产品统一配送的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建立统一的配送平台,搭建生产基地和学校食堂间的“桥梁”。同时,着力强化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整个过程的管理控制,要求详细记录农产品生产档案等。

政协建议很快得到区委、区政府重视,经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决定自2015年4月起,实行全区中小学校食堂菜品统一配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