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政协委员建言食品安全
“社会共治”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肖亮升通讯员农超)在近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上,黄瑞立委员提出加快构建起政府监管、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负责、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努力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氛围,共同促成社会各方共治共管,推动生产者自觉守法生产,实现农产品质量品质提高,安全可控,实现“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难度大、监管体系不完善、监管力量和资金投入不足、监管法规和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黄瑞立建议,各级政府对本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负总责,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政府对人民负责的具体体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在规划制订、力量配备、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法律体系和规章制度,增加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经费投入,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大数据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安全技术创新等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