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阳市政协:凸显智慧政协建设后发优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静)“贵阳市政协委员用上了有二维码的委员证。”2月15日,贵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也开启了“智慧政协”建设的一项新尝试。

此次新一届市政协委员领取到的委员证,植入了芯片,并在照片右下方位置印制了二维码。通过专属APP扫描或读卡器,委员就可以进行签到。“电子签到不仅提高了委员签到入场的效率,还有利于即时统计出大会实到人数和缺席人数。”市政协相关处室同志向记者介绍,不仅是全会期间,平时委员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视察调研也将通过扫描二维码签到,使得以数据量化委员履职情况成为可能。目前,委员履职系统后台数据库正在进行架构设计。

“智慧政协”建设是贵阳市政协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按照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要求,市政协办公厅分组赴南京、成都政协等地考察学习,参照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起步早、体系完善的几家政协数字化建设模式,对贵阳市政协“智慧政协”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及时制定和优化建设方案,方便委员履职。

“虽然我们不是最早一批开始智慧政协建设的,但综合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进行开发建设,还是具备后发优势的。”贵阳市政协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