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发挥文史工作职能作用
打造地域文化“亮丽名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此复神州第一功’———辛亥革命中的娄底人》是一本很好地展示辛亥精神的书,是娄底地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近日,刚读完该书的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委员刘小辉,发出与许多委员一样的感慨。

在100多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中,娄底涌现了陈天华、谭人凤、李燮和、禹之谟等著名的辛亥群英,新化县也是著名的“同盟会员荟萃之乡”。该书由市政协于2016年精心编纂而成,真实记录了139位娄底籍民主革命人士的风云事迹,并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发放到每位委员手中,以向辛亥先驱表达一种“温情与敬意”。

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表示,政协文史工作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职能作用,在传承娄底文明、培育娄底精神、弘扬娄底文化、服务娄底发展中有所作为、多作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