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延安市政协全会聚焦旅游产业发展
讲好“革命圣地”的红色故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倪小宁)在2月14日开幕的陕西省延安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旅游”成为高频词,在小组讨论会场,不断被委员提及。

高凤舞委员建议,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资源优势,加大品牌营销,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尤其要改变革命旧址景区修修补补和一个窑洞、一张桌子、一张床、一把椅子、一组柜子的单调陈列展示方式,高起点、高层次进行红色旅游发展规划。

李福林委员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目前延安旅游存在景点内容空洞的问题。“在枣园、杨家岭等景区,讲解员只用15到20分钟就讲完了,然后让游客自由参观。这样怎么能留住人?”他建议,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加大旅游配套设施投入和旅游产品开发,让游客感兴趣,留得下。

延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红色旅游兴业战略”,旅游业也成为促进延安“后石油时代”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赵建忠委员认为目前延安旅游业发展还存在景区设施配套“硬”,周边设施配套“软”;主景区“火热”,相关产业“冷淡”;从业人员多,专业人员少等矛盾和问题。他建议,要鼓励民营资本和社会力量投资住宿、餐饮、娱乐及停车等薄弱基础设施;加大对外宣传,提升旅游知名度。

李亚龙委员主要关注的是黄河沿岸旅游产业发展。他建议把沿黄公路按照旅游专线的要求,对现有设计进行完善,树立公路建设与经济开发相融合的理念,加快沿黄公路全域旅游产业带和环线景点开发。

冯姝委员认为在延安打造旅游城市的过程中要将“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始终贯穿其中,要尽快把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提上政府议事日程,科学安排、统筹规划,才能防患于未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