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拟提交四十六件提案三篇大会发言
教育文化出版仍是“重头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17日下午,民进中央2017年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在会上透露,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及3篇大会发言。

46件提案中,体现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特色的提案16件,占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教育类11件,文化类2件,出版类3件。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拟提出提案30件,包括经济建设类提案11件,包括科技类5件,生态建设类5件,政治法治类2件,社会管理类4件,医药卫生类3件。其中,《关于大力发展中职教育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的提案》、《关于扶持建立电影二级院线的提案》、《关于新闻媒体要规范国家通用语言表述的提案》等为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

刘新成介绍说,这些发言和提案经过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的运作,从民进29个省级组织、9个专门委员会、3个参政议政合作平台以及民进会员提供的几百件提案素材稿件中征集筛选出来,也有部分从社情民意信息中遴选产生。民进中央共召开三次提案推稿会,民进中央领导、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相关领域的专家等共同进行筛选评审工作,最终确定了提交篇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