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赴深圳调研创新驱动与生物医药技术创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深圳就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在医药产业的现实发展情况和生物医药技术创新情况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走访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进行座谈。

何维在座谈会上表示,生物医药的发展要围绕生物医药研发与产业化的重大需求,在顶层设计上突出价值理性的先导作用。要重视体现多要素重组的工具理性,实现人才、资本、技术、市场多要素有机统一。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加强科学成果的保护,创建生物医药权益交易平台,有利于促进我国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围绕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何维表示,要把价值理性与工具理性结合在一起,要从民生和国家安全的角度考虑突出价值理性,不要单一手段,要用综合手段;不要简单考虑“赢”和“不赢”,要考虑共赢,尽量采取非零和博弈的手段;可以建立技术评估中心,培养专业化技术公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