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政协汇智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化
加大优质“供给”实现资源“共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秀洲区部分农村学校存在的问题,不是教师不敬业、不奉献,而是待遇偏低、环境艰苦、职业发展空间有限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农村教育才能吸引并留住优秀教师,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2月15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2位发言委员中,有2位围绕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建议。参会的秀洲区区长吴燕称赞发言内容有“温度”。

农静委员建议,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从完善政策、扩大优质教师的资源供给,有效投入、完善教育经费的配置模式,加强监管、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三个方面着手;避免优质教师、教育投入集聚于少数学校,为老百姓在子女就学方面提供更多选择。

陆慧芬委员认为,现在秀洲区农村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和优秀生源正在流失,区内教师流动机制流于形式,骨干教师交流到农村学校大都是为了满足评定职称的条件,且交流时间只有1年,难以起到引领作用。陆慧芬为此建议,组建城乡教育联合体和教育集团,探索托管办学模式,深化城乡教育互动发展;实施“名校代培”“上挂下派”,推进教师流动机制,拓宽优秀骨干教师培育途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