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政协提案工作多方共同参与形成合力
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开拓新领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2016年,黑龙江省政协常委会注重研究新情况,不断探索新方法,继续开拓新领域,提案工作形成了广泛参与、合力推进、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近日表示。

2016年,黑龙江省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提案调研、视察、走访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现场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积极协调,多方配合,使党委和政府以及各承办单位、有关党派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共同参与,支持政协提案工作。通过工作层面的拓展,形成了提案工作的合力,扩大了提案的社会影响,促进了提案工作进一步开展。

着力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杜宇新主席、程幼东副主席就《关于加快我省特色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深入走访调研,现场促成省科学院与哈药集团实现研发合作对接。其他各位副主席分别带队开展调研、视察、座谈活动,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促进我省互联网+农业的建议》等一批提案建议被纳入部门决策,转化成为实际工作成果。推进联名提案、并案提案的办理协商。省政协就《关于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等影响较大的提案,组织开展了多次实地视察和座谈协商活动,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增强。

深入调查研究,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省政协就《关于我省儿科医生紧缺问题的建议》协商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受到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等承办单位认真研究报告建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办理落实工作。2016年10月,全国政协就深化发展生物酵素产业召开提案跟踪办理座谈会,省政协派出工作人员作专题汇报,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就《关于防范中小学校园暴力的建议》提案的办理,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协商并向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结合报告建议,细化工作措施,开展专项行动,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悉,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665件,立案620件。截至2016年10月末,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省政协还对评选出的24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29名提案先进承办工作者、9个提案先进组织单位和40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