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专题调研
助学前教育持续均衡化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学前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基础,它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人的终生发展,必须充分调研,才能促进其健康发展。”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对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据悉,目前弋江区共有幼儿园53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所。虽然学前教育水平位列全市前列,但目前还存在区境内幼儿园发展不均衡、布点不合理、投入不足、幼儿教师待遇低、监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此,区政协围绕“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主题深入辖区幼儿园、小学进行走访调研,寻求提高学前教育水平的良策。

在专题座谈中,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委员们纷纷建言。有的建议要完善学前教育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其办园水平进一步提高。有的建议要将学前教育纳入政府公益性、普惠性公共服务体系。严格按照法定比例加大对学前教育经费的投入,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有的建议认真落实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加大对学前教育的宣传力度,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教职员工待遇。还有的建言要合理布点,积极推进园所建设,实现持续、均衡化发展。(于有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