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信丰县政协建议:成立管理中心规范学前教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政协全会上,教育界部分委员建议,成立学前教育管理中心,规范学前教育管理。

据悉,信丰县于2013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城和所有16个乡镇公办示范性幼儿园全覆盖。然而,民办幼儿园占多数,幼儿园专任教师素质参差不齐,部分幼儿园“小学化”现象严重等并存。为此,晏振媛、俞兆兴、尹文菁等委员联名提交《关于成立学前教育管理中心,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丰富幼儿教育内容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建议,教育部门成立学前教育管理中心的职能和主要任务,具体负责学前教育的监管与发展指导工作,如民办幼儿园的年检、公办幼儿园年度目标考核、全县幼儿园安全监管、科学教育理念和优秀教学经验的推广、幼儿教师的培训、学前教育的宣传等等,管理、指导辖区内附属幼儿园(班)和民办幼儿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根本上遏制“小学化”问题。此外,丰富幼儿教育内容,带幼儿们到户外接触外部教育,让幼儿们玩中成长;增加做人道理课程,教育幼儿爱父母、老师,爱兄弟姐妹,爱国家、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