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石狮市政协建言学前教育
每个孩子都值得更好的教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国家放开‘二孩’后,生源将增加,但无论‘入园难’问题如何突出,每个孩子都值得更好的教育。”2月16日,福建省石狮市政协主席林自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公办幼儿园严重不足,学前教育“一位难求”,同时公办、民办幼儿园就学条件差异大,优质民办幼儿园成本大,生存环境堪忧。下一步,该如何改善学前教育基础设施,推动学前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石狮市政协结合去年6月份通过实地考察的调研情况,提出建议。

“必须根据未来人口出生状况和外来人口变化趋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资源。”石狮市“十三五”教育规划已确定新建和改扩建的17所公办幼儿园,政府将安排充足的财力,保证建设顺利进行。

要把优质民办幼儿园的管理真正纳入政府管理序列,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设,通过增加财政补贴、降低收费、限价等措施,缩小公、民办幼儿园的差距,尤其是对优质民办园在税收、土地、租金等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鼓励更多民办教师参加学习,培养更多合格的幼儿教师及保育员。同时发挥公办园辐射作用,落实“公办带民办”的片区教研、结对互动、支管支教等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