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德宏州政协委员建言加大交通设施建设
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德宏州的交通发展,进行了协商讨论。

何春嵘委员说,近10年来全州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成绩主要集中在国道、省道等主干道,乡村公路设施还很滞后。建议公路建设要更多地向农村广阔的生产区延伸,突破发展瓶颈,解决好农村公路晴通雨阻的问题。

德宏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最前沿,目前国内的高速公路已通到瑞丽,大瑞铁路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但由于缅甸的口岸和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严重制约了德宏与缅甸的贸易发展。尚朝贤委员建议:举全州之力帮助缅甸修建南帕嘎至贵概公路,为开拓两个市场两个资源提供良好道路条件。同时,加快推动中缅两国电商入住跨境电子商务区,打造“互联网+”贸易的模式,促进中缅贸易的发展。

方川龙委员认为,“十三五”是云南民航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芒市机场能否顺利开通国际航班航路的工作,关系着德宏航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的完成,关乎德宏对外开放合作共赢问题。方川龙委员建议,尽快组织开展芒市口岸机场建设协调及航线的规划编制上报工作,使芒市机场国际航线规划尽快纳入国家航空发展战略;优化芒市至缅甸曼德勒航线,提高航线利用率,促进跨境旅游、发展中缅贸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