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提早谋划蓄动能——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节后集中学习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迅速将“假期模式”调整至“工作模式”,以“满格电”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学习和工作中。

连续两年以学习开篇、引领动员新一年工作,是自治区政协党组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促工”已成为自治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

2月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马不停蹄地进行了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围绕“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创新同俄蒙合作机制”等谈了体会心得。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态,新一年要通过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提案建言、民主监督等履职形式,更好地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为了把各项工作赶在前面、落到实处,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责成各专门委员会,围绕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10个计划协商议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协商、成果报送等各环节、各程序的时限、地点、步骤、责任单位和各项活动的参加人员。围绕10个计划协商议题和其他14个重要议题,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制定了委员视察、考察、调研活动计划,还制定了45项界别活动计划,对委员开展界别调研、视察、协商以及开展特色界别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

“政协的‘话语权’实际属于‘发言权’,一定要及早科学安排各项协商活动和视察考察调研计划,依托高质量的视察考察调研活动,搭建丰富多彩的界别活动平台,打造年度协商计划的履职精品。”在第66次自治区主席会议上,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一语道出了提早谋划工作的良苦用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