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眉山市政协委员建议:在新区建设时留足幼儿园建设空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全市有不到40%的幼儿有入公办幼儿园的机会;与公办幼儿园条件相当的民办幼儿园收费比公办幼儿园高3-4倍。”2月10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全市幼儿教育专题调研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赵晓明向调研组答疑。

赵晓明还道出了忧虑:老城区幼儿园的改扩建没有土地空间,活动场地窄小、用房陈旧;不少新建民办幼儿园建在车库、通道口附近,存在安全隐患;民办幼儿教师大多都是临时性职业。

听到这些问题,参会的委员们纷纷献计:城市新区建设时留足幼儿园建设空间,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配套;土地出让时设定幼儿教育用地面积、建设规模等前置条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规划时即介入,与小区同设计、同建设、同验收;在国土、规划、建设、税务等方面加大对幼儿园的改扩建扶持力度;新城区民间资金投资建设幼儿园应给予相应的减免缓政策扶持,对审批、定级、评估、培训、职称评定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享有同等地位;制定普惠民办幼儿园标准,鼓励达标民办幼儿园按公办幼儿园收费,政府以1年生均200-300元标准购买服务;探索制定幼儿教师资格证制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