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静安区政协开展年内首场主题式调研
“三个全覆盖”提升界别意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高济宇记者顾意亮)2月9日一早,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带领部分委员赴区政协民盟界别开展本年度区政协首场主题式调研。与会者围绕如何发挥界别独特优势,进一步激发界别履职活力深入交流。

静安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静安区委主委王钢介绍了民盟界别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区政协全会实现“三个全覆盖”的情况。“三个全覆盖”是指民盟界别委员“出席全覆盖、提交提案全覆盖、小组发言全覆盖”。他将这“三个全覆盖”归功于“六个一”的经验做法,即选好一支队伍;明确一份责任,要求每名盟员一言一行始终强调“我是民盟界别委员”的界别意识;形成一套制度,坚持政协委员向盟员代表述职;提供一批支持;给予一声点赞;营造一种文化。

交流中,陈永弟表示,2017年是区政协的提升年。如何组织、发动委员更好履职是今年的一项重要课题。今年年初,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静安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具体举措。年内区政协还将举行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委员的界别意识,希望民盟界别在实践中不断提供有说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