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合肥市政协建议:让曾经的“托儿所”回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要在幼儿教育资源的布局和发展上做好规划,通过扩建公办幼儿园、鼓励兴办民办幼儿园、向民办园购买学位的方式,满足幼儿教育增量需求。开设公办的婴幼儿看护场所,让曾经的‘托儿所’回归。”在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学前教育再次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委员们就加强幼师培养、科学配置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学前教育基础建设力度等方面提出提案。农工民主党合肥市委员会还以《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合肥准备好了吗?》为题提交大会发言,建议要做好前瞻性规划,避免出现学前教育校舍不足、师资短缺的情况。

近年来,合肥市政协将全市学前教育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重要着力点,多次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出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使合肥市学前教育逐步提升办学水平,全市幼儿校园安全、幼儿教育工作发展形势良好。

“学前教育是民生工程,市政协将继续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寻求良策,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合肥市政协主席杨思松希望,广大教育界市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共同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