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在温州召开
全球治理创新的中国智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暨2016公共外交温州论坛10月28日至29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治理创新的中国智慧”。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智慧对全球治理创新的重大意义。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在论坛开幕式上从中国目前的大国地位、承担的大国责任以及参与世界发展面临的机遇等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中国正在从全球治理的参与者转变为引领者”。

此次察哈尔学会还与公共外交温州论坛进行合作,围绕“中国公共外交的地方实践和创新”这一主题,交流目前各地开展公共外交领域的实践经验,探讨各城市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提升为国际化进程服务能力的方法。

本次论坛是由察哈尔学会、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温州市政协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赵启正,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王国庆,全国政协委员艾平等参加论坛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