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负责人走访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月10日、13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副主任杜鹰、晓敏(驻会),委员周宁走访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民宗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6年在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各项教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们表示,全国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关心宗教界人士,推动解决了宗教界反映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民宗委认真组织宗教界委员围绕宗教领域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发挥了教育引导、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的重要作用。

朱维群充分肯定各宗教团体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民宗委工作的支持、参与和配合。新的一年里,民宗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央要求统领各项工作,按照全国政协总体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推动宗教人才队伍建设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协商。希望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委员在民宗委这个工作平台上,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及时反映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更好地发挥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