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革中央连续两年出台参政议政工作“一号文件”
今年确定的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公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记者9日从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革中央近日下发了《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是继去年印发《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后,民革中央第二次下发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一号文件”。

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将其列为民革工作的重要创新,并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再次出台有关参政议政工作的“一号文件”,正是民革中央落实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内容来看,《意见》在去年明确原则、方法、制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落实和部署,特别提出了“三个坚持”:坚持“中央统筹、全党实施”;坚持“立足本地、放眼全国”;坚持“联动协调、确保实效”。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还向全党公布了民革中央今年确定的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如:“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若干问题、渤海湾污染治理与水域保护、农村土地流转的有关问题、康养产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等。这里面有的涵盖全国,如康养产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课题;有的侧重部分省市,如西北发展战略课题主要涉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地,渤海湾污染治理与水域保护课题主要涉及山东、辽宁、河北、天津等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