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政协开展爱心助学暨走访贫困户活动
用爱心点亮心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一辆载满爱心的中巴车从江西省宜春市区缓缓驶向洪江镇年坪村。在市政协副主席蔡佩兰率领下,部分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来到年坪村开展“干群心连心点亮微心愿”爱心助学暨走访贫困户活动。

去年12月,该市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在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干群心连心、点亮微心愿”活动。在“微心愿”征集阶段,年坪小学几名小学生需要“文具用品”的心愿,引起年坪村第一书记———宜春市政协驻村干部的注意,为核实“微心愿”的真实性,书记前往年坪小学了解情况。校长介绍:“村里条件还好的都把孩子送到宜春读书了。”“学校有5名留守儿童,不是父母离异,就是家人外出务工、家庭贫困。”“缺少体育器材,乒乓球台、篮球架等变成了摆设。”“学校老师的办公桌椅一直是借用的。”驻村第一书记向本单位汇报这一情况后,当即得到宜春市政协的支持:升级“微心愿”,以“干群心连心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契机,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爱心助学暨走访贫困户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一行给年坪小学全校50余名学生送上了崭新的书包和一套学习用品,给困难家庭的学生送上助学款,给学校赠送了办公桌椅和体育用品。随后,一行人还走访慰问该村优抚、低保对象及困难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据统计,此次活动赠送慰问金及各类物资近2万元,慰问群众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钟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