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达州市扶贫部门回应政协提案
用汗水换取笑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将以愚公移山之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换取贫困群众的‘满意笑容’。”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扶贫和移民局负责人在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上通报《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几点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时如是表态。

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秦巴山区腹心地带,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全市有国定贫困县2个、省定贫困县5个,建档立卡828个贫困村、贫困人口49.85万人。为主动融入到全市脱贫攻坚战里,2016年1月,市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万源市、宣汉县偏远山区,行程500余公里,与贫困村干部群众走访座谈、实地察看,摸民情谋对策,形成了《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几点建议》,并在同年3月召开的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上提交提案,针对政策分割,项目和资金整合难;人才流失,生产力水平低下;欠账较大,基础设施发展滞后;信息闭塞,公共服务不足;动力不足,已有政策推动乏力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达州市政府重视这件提案,组织主办、协办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积极采纳提案建议,出台了《达州市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整合财政性资金促进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打出项目资金整合的“组合拳”,全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向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王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