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年大事记

2014年2月全国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2-28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日

 

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六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2014年度全国政协对外交往计划(稿);审议全国政协信息特邀委员的聘请和活动办法(草案);研究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全体会议旁听工作安排方案(草案)。

 

12日

 

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孙淦主任出席并讲话。王国卿副主任主持并通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交流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准备情况及对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辉、赖明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15日至1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共同组织部分委员就“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专题赴山东进行考察。

 

16日至1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筑工人工伤维权有关问题”专题调研组赴江苏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

 

17日

 

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马飚出席。

 

17日

 

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访华的西班牙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卢卡斯。

 

17日至20日

 

杜青林副主席赴新疆调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参加。

 

18日

 

林文漪副主席在京会见台湾功文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赵文瑜女士一行。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参加。

 

18日

 

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沙拉湾省委书记兼省长坎本·东班亚。

 

18日

 

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交流提案办理情况,提供报道线索,听取对提案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

 

18日至21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安全生产与《安全生产法》修订”专题组赴山西调研,季允石副主任率队。

 

20日

 

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确定报告人;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审议关于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驻会副主任,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0日至22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筑工人工伤维权有关问题”专题调研组在湖南调研。

 

23日

 

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与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俞正声主席与阮善仁主席共同见证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代表中方与越方签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与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2014至2019年合作规划备忘录》。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重以及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等参加上述活动。

 

24日

 

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七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中央领导同志到委员小组参加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安排办法(稿);研究关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会外活动的安排意见(稿);研究2014年度全国政协赴台交流计划(稿)和赴港澳交流计划(稿);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草案);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会议费管理办法(草案)。

 

25日

 

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访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会见。

 

25日

 

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通报国务院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审议《提案委员会2013年工作总结(草案)》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草案)》。韩启德、马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孙淦主任主持。

 

26日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杜青林副主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议题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93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列席。

 

27日

 

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各小组一位召集人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8日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举行。俞正声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追认关于撤销黄峰平等4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和关于免去杨刚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韩启德、董建华、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80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闭幕会后举办常委会第三次学习讲座,俞正声主席主持,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应邀作《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报告。

 

28日

 

杜青林、张庆黎、周小川、王正伟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8日

 

林文漪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