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从完善一份成绩单开始
——上海徐汇区政协工作新年起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委员学习日活动”这个条目要加上;“街镇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组活动”这个条目也要加上;“大会发言稿”这个条目也要加上……新年伊始,上海市徐汇区政协的工作从完善一份成绩单起步。

自2014年试行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办法以来,徐汇区政协一直在探索挖掘委员履职潜力、激发委员履职动力的方式方法。2017年区两会之后,十四届徐汇区政协开局伊始,就把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夯筑政协工作坚实基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区政协全面总结近几年开展委员履职情况得失,明确修改完善统计办法的方向和目的,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高办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由此,区政协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逐条讨论计分项目,确保不重复、不遗漏,力争做到履职活动全覆盖。深入研究计分办法,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比如提高立案提案的分值、提高被采用以及被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的分值、增加调研报告被批示的分值、增加大会发言稿被录用的分值等。

完善成绩单之后,还要用好这份成绩单。区政协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区政协对委员履职统计数据的分析运用,将落实到定期把履职情况反馈表反馈给委员本人和委员所在界别。对于积极参加政协活动的委员予以表扬,对于较少参加政协活动的委员,则主动了解情况,加强联系沟通。

此外,区政协下一步将借助“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履职平台”和“徐汇政协”微信公众号等,支撑委员履职统计体系的顺利运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