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渝北区政协委员建议:畅通渠道破解群众“立案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胡洪川李下蹊)“建议人民法院设立群体性案件立案专用通道,分流群体性案件,保障普通案件快速立案。”在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向明委员提出《关于人民法院设立群体性案件立案专用通道、保障普通案件快速立案的建议》。

“我认为开辟群体性案件立案专用通道是解决‘立案难’的有效方法。”向明建议,开通群体性案件专用立案窗口,由专门人员对群体性案件进行立案登记,对符合受理条件的通过专门窗口立案。开通专用通道后,排队取号、立案登记提交材料、交费、扫描等环节,均在专用立案窗口办理,将群体性案件分流立案,可有效缓解堵塞现象。同时,针对涉及劳动者权益保护等群体性案件,可采取巡回立案、上门立案等方式,为劳动者开辟维权“直达车”。向明还建议公布预约电话和办理流程图,专人接待专人办理,方便当事人通过网络、公众微信号或法院网站提前预约群体性案件立案。实现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受理案件,保障群体性案件和普通案件都能够快速立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