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委员建言:用法治筑牢政商关系“防火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王荔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议,引起了许多与会委员的广泛关注。

王荔呼吁从法治、机制、环境建设等层面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构建既“亲”且“清”的政商关系新生态。她建议,通过推进立法监察,制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办法》,划定政商交往“红线”;制定《政商关系监察条例》,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吸纳企业家代表参与反腐制度设计与机制建设,从法律层面为政商正常交往提供制度保障。

推进企业现代治理,促进企业决策由过去的“人治”向“法治”转变、经营从过去的靠关系“勾兑”向靠竞争“实力”转变,对行贿与受贿同样零容忍,王荔认为,这样才能筑牢对腐化、肮脏政商关系的“防火墙”。她同时建议,加快推进企业维权立法,完善侵权惩治机制,拓宽、畅通维权渠道,充实维权力量,形成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大维权体制。

王荔还就制定政商交往准则,建立政商正常沟通机制和评估机制,净化道德环境、诚信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