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言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以智能化绿色化手段发展制造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提升广东制造业,关键在于增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在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领域形成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中构建自主价值链,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企业和知名品牌。”广东省政协委员杨森平在省政协全会上建议,进一步提升广东制造业的质量与效益。

杨森平提出,综合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法律、环保等手段,推广国内外先进节能、节水、节材技术和工艺,有效化解过剩产能。以加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互动融合为方向,珠三角地区主要依托广东自贸区以及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三大国家级战略平台,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3D打印,智能电网、智能机器人等绿色智能制造,并带动研发设计、质量检验、会展业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杨森平呼吁,通过财税体制改革,特别是增值税改革,减少增值税沉淀在生产制造环节的比重,降低工业企业增值税负担。立足于省内高端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智力需求,建立国际性智力精英的人力资源贮备库,以项目方式引进海外领军型科研人才,形成国际化的智力资本支撑体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