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小提案撬动大民生
——安徽天长市政协委员提案催生公共自行车落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请取车!”2017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周一,安徽天长市天然居广场公共自行车站点不时发出系统自动提示取车的声音,绿色公共自行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长市公共自行车的投放,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呼吁。2014年、2015年,市政协委员刘坤洲、朱玲、刘茂华分别提了《关于设置城市公共自行车,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和《尽快启动公共自行车社区投放工作,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提案。

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并启动公共自行车投放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分两期建成公共自行车系统工程,共设有100个站点,建有2000个锁止器,投放2000辆自行车,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减轻了出行停车难的压力。截至今年1月15日,市民办卡达4524张。另根据每日运营报表数据统计,微信注册用户与办卡用户相当,总计借还次数超过945497次,日均2564次。

“2017年,我们将加大宣传绿色环保、无碳出行的力度,逐步树立公民自主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骑行量,加强客服人员对调度系统的查看,及时通知公司上下架、调运车备车,让市民有车借有位还,并每天做好各站点、自行车等卫生,及时调运各站点备车,维护保养设备和自行车。”市城管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修勇表示。

“我们外出考察后,感触很深,就提了投放公共自行车的提案,欣慰的是,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现在这么多站点,确确实实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案人刘坤洲高兴地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