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新疆巴州政协入户走访传达解读惠农新政策
“一号大礼”撑起致富“底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驻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曼曲勒克村工作队结合入户走访,在村民中广泛传达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月8日,工作队队长李庭伟在面向村民见缝插针、组织学习传达精神的同时,还要求工作队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将精神化作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动力。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农产品供给升级、农产品瞄准特色、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等政策,新疆‘三农’正可扬长避短。”工作队副队长阿不力克木·艾依提说,“一号文件强调农产品供给升级,农产品瞄准‘特色’,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修复治理生态环境。这正是我们的优势!”

党的政策春风化雨,为农民托起希望。2月6日,在冷风嗖嗖的农家小院里,工作队干部和村民亚生·玉山一家交谈得热情似火,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方向确定。亚生·玉山说:“我买了一辆运输汽车,今年,我会用心种好家里的20亩杏子,还计划帮村民拉运物资,挣个一二十万不在话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起步“节骨眼”上,村民的干劲儿足,工作队“访惠聚”工作落实得怎么样?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是工作队非常牵挂的问题。为此,驻村干部纷纷入户,走到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将国家出台的各项惠民好政策,给予详细解读,为脱贫“支招”;广泛开展访贫问寒送温暖,为困难群众送去煤米面油等慰问品。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等资金也将陆续下达。”李庭伟还“细致”地督促村两委公示各类补贴,方案细化到户,补多少一目了然。

村民纷纷表示,干部们送来的“一号大礼”让致富的“底气”更足了,勤劳就能致富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