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李树榕:在矿产枯竭区打造“全域旅游”试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常歌)“可以以草原古刹五当召为中心,把石拐区建成‘全域文化旅游’的试点,这是推进自治区‘绿色发展’,尤其是把支持自然资源枯竭区发展‘文化旅游’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常委李树榕提出自己的建议。

包头市石拐区是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工业矿区,也是矿产资源枯竭区。五当召是中国藏传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李树榕认为,实施“旅游活区”发展战略,加强区域合作,推进五当召“5A”级景区开发建设是当务之急。

李树榕提出具体建议:包头市旅游局和石拐区旅游局要明确“全域旅游”的概念,即“人人都是观光的对象,处处都是观光的景色,事事都是旅游的资源,时时都是旅游的时间”;要在研发“四季旅游”不同的优势时,与文化旅游的内涵紧密结合,如室内看什么、室外看什么,节庆看什么、平时看什么,春、夏、秋、冬各看什么;石拐区作为矿产资源枯竭区“全域旅游”试点,要有政策扶持,要有专业人才队伍,要有各种途径的宣传跟进,要有大数据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