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政协委员高秀玲:稳步推动跨国并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通过跨国并购,能使企业普遍从产业(价值)链的低端跃升到中高端,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无论从并购数量还是金额上来说,浙江省企业跨国并购均在国内名列前茅,但目前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浙江省政协全会期间,高秀玲委员建议稳步推动跨国并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高秀玲委员建议,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抓住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完善“走出去”扶持政策并向重大海外并购项目倾斜。根据国家有关境外投资产业政策导向,结合浙江省产业优势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提出鼓励类、限制类跨国并购领域和方向,制定发布海外并购的产业和区位指导目录。提高企业在跨国并购中的风险防控意识。对于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风险较大的项目,政府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的突发事件应对预案,降低并购企业经营的风险。整合平台化扶持,创新政府服务方式。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拓展跨国并购融资渠道。对标跨国并购规则,培养专业化人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