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泉州市洛江区政协全会关注民生
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人民政协是‘献策机构’,不论大小事,我们都要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更要把委员们的纸面建议督办成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新一届政协主席王伊景在五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未来的“政协之路”定下基调。

厂房闲置一直是困扰洛江区工业企业发展的难题,为此,区政协将《关于妥善处理和充分利用闲置厂房的建议》列为2016年度区政协重点提案。委员们深入调研后提出,出台解决闲置厂房的优惠政策、为闲置厂房找好“婆家”、政府进行统一收储、进行旧厂房改造等建议。区委、区政府在随后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实施意见中,将政协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其中。

会上,委员们进一步围绕“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促进城市化提升”等重点议题,热烈讨论,提出洛江区域规划可以突出文化生态、特色优势,突出智慧城市、现代城市经营理念,突出闽南特色建筑风格。

同时,区政协也将其他一些关注民生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予以特别关注、重点督办。例如,委员们为了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学难”的问题,提出关于扩建万安桥南幼儿园的建议,已得到省级批复,并列入2017年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