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民生工程关键是增强群众幸福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南省两会期间,众多政协委员聚焦民生问题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一句话,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对待群众,最基本的是要解决民生问题。紧抓民生之本,让群众增强幸福感,是密切党群关系、夯实执政基础的治本之策,也是最根本的群众工作,更是政府最大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落地或即将落地河南,有着积极的意义。群众也由衷高兴,但他们更多的还是关注身边条件的改善,比如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问题,老旧小区的居民大多数经济条件一般,其中老年居民较多,上下楼极为不便,建议政府出台政策,统一规划,进行逐步改造。对于雾霾天气的问题,中小学生幼儿园因空气严重污染停课,严重影响正常的教学,也给学生家长带来极大的不便,影响家长的正常上班,应给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系统。对于城市道路施工封闭的问题,有些道路封闭后长期不施工,仅仅处于封闭状态,要加强规划计划的管理,提高功效,缩短工期,尽可能减少封闭的时间。食品安全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影响到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应当利用大数据、二维码和手机终端的先进技术,实行食品安全的监督追溯,规范经营市场、提升保障水平,为百姓营造一个放心安心称心的健康安全饮食环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