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打造有为政协特色政协和谐政协
——访广东省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打造一个有为政协、特色政协、和谐政协将是十二届市政协的总体目标。”在广东省佛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我是政协的一名新兵,政协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熊志翔感到责任重大。虽然自谦“新兵”,但实际上熊志翔在政协知识理论、统战工作等方面均较熟悉,与港澳界委员也有多年交往,同时还深入各个层面进行调研,再加上多个岗位的多年工作经验,他其实是佛山的一名“老将”。

对于新的角色,熊志翔表示,在这个新的岗位,除了要熟悉全新的人和事,还要深入思考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需要做好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这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担当起这个挑战。”

谈及对新领导班子和新委员未来五年履职的寄望,熊志翔说:“首先要加强学习。”他认为,学习是知情明政的前提。新委员可以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培训学习、调研、视察等活动,更加广泛地了解国情、省情和市情,了解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了解民生诉求,通过提案、信息等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过去我们做的一些选题都很好,也很有价值,但接下来做选题的时候可以更加有前瞻性。”熊志翔强调,佛山市政协要实现精准选题,助力政府决策,并借此推动选题相关政策落地,让政协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方面我们有非常大的空间。”

熊志翔也提出,市政协要围绕民主和团结两个主题,在处理好各方关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其积极性,打造和谐政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