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言提案工作
要“快准实”地抓办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提案是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在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针对如何有效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委员们争先恐后建真言。

“鼓励以界别来提交提案、让界别召集人组织筛选,提高提案质量。”肖裕长委员率先建议要关注提案“被满意率”的问题,应真正实现提案办理落实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

“开展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做好提案办理情况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将提案办理落到实处。”陈美琼委员建议。

杨新华、赵爱红、张建生三位委员在“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事后监督”上达成共识,他们认为,应加大委员调研成果的跟踪力度,提高跟踪的连续性和监督的权威性。

“在提案成果转换方面,功夫下得还不够深,政府部门还不够重视,书面答复的多,真正落实的不够。”高玉鼎委员指出问题后建议,要在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上进行质的提升,可以采取一些激励措施,借助外力提高成果转化力度。

“在测评时,答复和办理落实是‘两张皮’,往往承办单位的答复态度非常好,但未必就‘快准实’地落实办理。”薛爱国委员建议,在对提案承办单位测评时,增加一项内容,“对落实态度是否满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