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王东委员:二孩时代更要加强教育投入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州日报讯 (记者全杰、廖靖文、申卉、龙成柳、肖桂来、梁超仪)在昨日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主动提及了广州教育资源均衡问题,他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优质教育需求与供给有差距,“市政府正在着力解决这个矛盾,加大优质教育供给,新增一批示范性高中”。王东在会后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方案近期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将按计划实施。他透露,新增示范性高中分布在全市各区,数量上城市周边区域分布会多于城市中心区域,希望进一步均衡当前教育资源分布。

王东认为,当前广州教育最大的问题在于优质教育供给不均衡。他表示,广州市计划在原有示范性高中的基础上,新增一批示范性高中,“近期准备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一旦通过将按计划实施。”

王东认为,广州教育均衡,很大一部分是关于来穗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去年广州市出台了相关政策解决来穗人员子女教育问题,一部分入读公办学校,一部分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政府补贴民办教育。

“即使面临二孩时代的到来,广州教育在投入和建设上,也在提前做好准备。”王东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