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陕西商洛市政协全会开幕会通报“一号提案”办理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何旭阳)在2月4日召开的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除了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外,会议还增加了一项内容——市政府向全体委员通报关于2016年“一号提案”办理情况。这在市政协全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6年商洛市政协全会期间,农工党商洛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快环城南路建设的建议》。提案指出,环城南路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市十大建设工程之一,其建设不仅有利于形成城市交通环线、完善城市路网布局,而且有利于拉大城市框架、带动经济发展。提案建议集中精力,推动前期工作;完善规划,严格红线控制;多元筹资,加大建设力度;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拆迁征地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等。

该提案被市政协确立为“一号提案”。这也是市政协连续两年将环城南路建设作为“一号提案”持续跟进,终于促使环城南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据市政府通报,目前全长13.2公里的环城南路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项目全线拆迁征地已勘界放线定桩,全线施工图设计完成,已累计完成投资1.192亿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近年来,商洛市政协坚持把“一号提案”作为年度督办工作的重点。每年组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开展“一号提案”集中视察督办活动,以点带面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