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朱华委员:加快落实儿科培养规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03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儿科强、儿童强、国家强’。内蒙古自治区儿科人才流失在2016年已经开始加剧,南方经济发达地区的高薪吸引儿科骨干人才,造成儿科医务人员人心浮动。”在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朱华委员再次提出儿科发展的建议。

为落实中央精神,2016年内蒙古卫计委等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内蒙古自治区2016-2020年儿科培养规划方案》,总目标是制定儿科医务人员培养规划,增加儿科医务人员数量,完善儿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调动儿科医务人员积极性,做好儿童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规划方案》中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总量达到3000人,比2015年翻番,达到国家确定的每千名儿童拥有儿科执业(助理)医师0.69名的指标要求。

“建议尽快建立我区儿科人才数据库和实时监测体系;《规划方案》中的‘六个一批’要分步骤,‘规范培训提升一批、临床医师转岗一批、培训考核加注一批、定向招聘充实一批’内容具体可行,应该落实每一年的具体措施与实施目标,确保提出的规划能够完成。”朱华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