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成都市政协:
这一年 提案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5日,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与会的多位市政协委员谈及刚刚聆听的《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纷纷表示满意和赞许,“这一年,提案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成为委员们的共识。

“这一年,促进经济建设,政协提案发挥了积极作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告诉记者,市政协关于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推进成都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建设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市政府出台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20条举措,个中凝聚了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的诤言良计。

“这一年,围绕依法治市,政协提案得到了充分重视。”张苏委员、吴安平委员颇感欣慰的是,成都市在制订2016年依法治市工作计划时,充分吸纳了政协关于完善立法听证制度、试点编制权力清单等方面的内容。政协委员提出的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建议,也在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完善城市社区治理机制的意见》等文件中得到了体现。

“这一年,围绕文化兴市,政协提案产生了积极影响。”长期以来致力于积极呼吁将成都打造成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文化之都的王东杰委员,对于58件围绕历史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格外关注,他和多名委员一起提交的关于发展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议,在《成都市文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得以实现,对此他非常满意。

“这一年,围绕民生改善,政协提案赢得了市民认同。”来自教育战线的胡方廷委员最关注的还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他的提案建议被市教育局采纳;来自医疗战线的梁娴委员参与了关于完善成都市分级诊疗的提案,引起了市卫计委和医改办的高度重视,《成都市健全医联体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中,她看到了自己深入调研后提出的建议。

“这一年,促进生态文明,政协提案引起了社会关注。”治理大气污染、保护水资源、推进海绵城市建设……77件提案带来的是生态宜居城市的日渐成型。张国华委员、陈丽娜委员欣喜表示,环境监管的进一步改进,“活水成都”计划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进一步延伸辐射,政协的声音和政协建议已为“创业之城,成功之都”增添了不少亮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