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提案落实,心里的石头才会落地”
四川省政协委员倾吐履职感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5日下午,在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总工会界别小组会现场,有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应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效,确保每件提案落地有声。该话题立即引起在座委员们的热议。

来自藏区的夏习斌委员说:“我觉得许多质量较高的提案党委政府还是十分重视的,我们说了并没有‘白说’。”

夏习斌说,多年前曾感到作为政协委员的些许无奈,不过令他欣慰的是,“后来发现,委员的呼声,只要反映的是群众的真实意愿和合理诉求,只要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务实、具有可操作性,必定会有回声,有下文。”

不少委员也有同感。已担任两届政协委员的何春林结合自己的履职体会谈到,“过去大家爱发牢骚,现在建设性的意见多了,而且大多数都管用。”

纪小玲委员对此也有发言权,她提交的关于促进设立母婴室的建议,交由省住建厅办理后,已促成该厅加强对公共建筑设计工作的指导,引导增设母婴室。她关于依法遏制校园暴力的相关意见,目前正逐步变成现实。“我争取以后继续多说多提。”纪小玲表示。

谢娅委员也觉得自己“话没白说”,她告诉记者,“看到自己所提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心里的‘石头’才会落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