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举行2017年第一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全国政协2017年第一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2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和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程建林分别介绍了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李毅中、卢中原、杨凯生、赵海英、侯云春、方方、迟福林、张泓铭以及特邀专家周其仁就2016年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2017年如何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加之当前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大为增加。委员们在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这个协商议政平台上,敞开思想、畅所欲言,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道实情、建真言、献良策。

委员们认为,在农业领域要加大对农村农业的结构性改革,鼓励发展农业电商等新业态新产业,不断开拓农村新的就业空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在工业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联系实际,不盲目强调去产能总量指标,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加快实施一批“十三五”重大项目,促进民间投资的积极性,避免经济继续脱实向虚;金融上持续支持“三去一降一补”,不断降低资产泡沫,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适应服务贸易发展方式,以服务业市场开放为重点,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庆、闫冰竹、李克农、刘遵义、侯建民(驻会)、吴新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代表出席会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