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程凯委员:中医药人才应在社区发挥作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3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不久前发布,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授程凯,由此提出了在社区养老人力资源培养方面的实施细则,希望结合该法的发布,让中医药人才能够在社区医疗体系中尽早发挥作用。

程凯认为,北京市医养结合过程中人力资源的分配利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要进行三年的规范培训才能进入社区工作,这使得我们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在内的在校学生被挡在了社区医疗的外面。”

程凯表示,可根据医院等级,区别对待中医药技术掌握者。“人力在医疗有两个层面的分流,比如在二级、三级医院中,硕士和博士进去后需要进行专科化的培养,而在像社区医院这样的一级医院中,如果能让掌握了中医药技术的人在一定的培训之后投入工作,把规范培训的政策在实施细则中加以设计,就能使他们在社区中做一些基本的服务,在北京医养结合的社区医疗体系中发挥优势。”(记者 田杰雄)

延伸阅读